温带落叶阔叶林。

关键词索引如下
读书笔记:看舒
电影笔记:观影笔记
旅行:还没想好
日常思考:人生流水账
提升总结:小柿一桩

《大鱼海棠》爱 善良 和无知

大鱼海棠
剧透:
女主按照海底习俗去人间进行其实一个安全隐患很大的人生历练。期间她不小心一个回旋踢把救他的男主踢进了漩涡,男主嗝儿屁。
于是无知无谓的女主和阎王做了交易要换回男主性命,没想到违反天律使村子被淹,只好赔上命救村民,最后备胎湫为爱用自己的命换她和鲲重返人类世界。
结尾你告诉我奇迹是存在的??你所谓的奇迹
有代价,这很现实。

无知的善良真可怕!!!

我不知道有没有永恒的爱,但我知道有些爱让人变的很盲目。


其他一些剧情不和理的地方:

首先阎王竟然这样滥用私权。如果想续命就续命,什么都能交换,那海底迟早玩完,能安稳过那么久也是不可思议。且电影没有交代收割人命对阎王会有什么好处。
这个阎王也是爱演,先主动告诉椿有办法救人,然后再以长者的姿态教训她说她不行,犯贱啊。是我绝对让这个阎王下岗。

棺材板里跑出无药可解的双头蛇感觉也是很莫名,毕竟这是全片唯一一个有害生物。如果能再交待一下人类和海洋的关系就好了。也没解释鲲为什么那么大!

制作在特效爆炸的现在算不上亮眼。前半部分的细节做的不错,但是有点无聊。泪点全部来于湫。鲲全程被包养。sheep的人偶面具出镜了好兴奋!海豚好难看。松子哥好帅!鹿角小哥生活会不会很困难?最后鲲是变成飞机了?比较失望的一部作品

评论

© 舒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