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带落叶阔叶林。

关键词索引如下
读书笔记:看舒
电影笔记:观影笔记
旅行:还没想好
日常思考:人生流水账
提升总结:小柿一桩

《冰果》知我莫若你


啊啊,该怎么描述我对这部作品的喜爱。
先介绍一下吧。故事是以校园生活为背景,对于日常琐事的推理,不一定有受害者或者动机,简单又出人意料。案件更深层次反映的是人物心理和处境,所以我认为以推理结构简单来断定剧情薄弱是不合适的,毕竟这个作品不旨在拯救世界,案件是故事的主体但不是核心。
《冰菓》对于少年情愫微妙的描写不得不说真是恰到好处。不齁不腻,完全嗅不到恋爱的酸臭味。适合我这种容易被勾起愁肠的人观看。
很难得的是,还有一个关于“才能”展开的副线,我对于一个动漫能自然的承载这么大的内容感到非常惊奇。开头和结尾也遥相呼应,看完有种幸福的感觉,没有头重脚轻的感觉。不愧是推理小说,情节了得。
2012年动画制作放到今天也绝对算是一流,对于各种景物的帧帧都是桌面,实在是找不到一处崩掉的地方。
折木和千反田绝对是我心目中的最佳couple,知我莫若你。折棒内心真是好温柔///千反田简直是我心目中大和扶子的形象,非常喜欢他们俩。

Ps:负面评价集中于情节过弱,和女主不讨喜,大家仁者见仁,智者见智吧

评论

© 舒柿 | Powered by LOFTER